top of page
換環保署.png

環保署

​新能源運輸基金

Up to 50% off

新能源運輸基金咨詢以環保署網站最新資料為準,如有任何爭議,東騰車業有限公司保留最終決定權

​新能源運輸基金

運輸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亦佔全港總排放量約18%。車輛排放的廢氣亦是路邊空氣污染的主要成因。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及減少碳排放,以助抑止全球氣候變化,政府已設立3億元「綠色運輸試驗基金 」以資助試驗適用於公共運輸業界及貨車的綠色創新技術。

為進一步鼓勵試驗及更廣泛使用綠色創新運輸技術,政府於 2020 年額外投放 8 億元資金,以擴 大基金的資助範圍,並於同年 9 月將「綠色運輸試驗基金」更名為「新能源運輸基金」。

​申請流程

1. 申請者按資料清單遞交申請至“新能源運輸督導委員會” (下稱“督導委員會“);

2. 督導委員會審查及確認資助;

3. 申請者出標書至供應商購車;

4. 申請者與供應商完成購車出牌流程;

5. 申請者與環保署完成實驗效果反饋

​申請時間

委員會每年開會 4 次審批申請案例,具體時間為 1、4、7、10 月,申請截止時間為委員會開會前一個月。

另類燃料車輛資助內容

車輛資助

另類燃料車輛與傳統車輛的價格差額,或另類燃料車輛的價格的50%,以較高者為準;

 

相關支援系統​裝置費用的75%。

申請
立即申請  新能源運輸基金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bottom of page